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車考照防禦駕駛課 12/1起增至2小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12 月 1 日起,初次考領機車駕駛執照的講習,「機車防禦駕駛」課程時間,從 90 分鐘增加為 120 分鐘,並在筆試前實施。

公路總局說,目前「機車防禦駕駛」課程,是筆試後領照前上課,12 月 1 日起,除了時間加長,也提前到筆試前,提醒考生,應考前先洽詢或查詢監理單位講習時間,以免錯過講習時間而無法應考。

公路總局說,警政署資料顯示,機車道路交通事故總死亡人數以「18 至未滿 20 歲」占 79.22% 最高,平均每 10 萬人發生機車 A1 類(24 小時人死亡)事故人數達到 10.71 人,都是全年齡層最高,突顯出年輕族群初次考領機車駕照後,騎乘機車的風險。

為提升年輕駕駛人的交通安全觀念,公路總局新增 30 分鐘「機車防禦駕駛」課程,除防禦駕駛基本觀念,還包括認識人、車、路的特性與各種路況的防禦駕駛概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