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樁腳行賄被押 屏東首次查獲涉案者擁子彈

子彈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地檢署今天晚上表示,查獲某候選人葉姓樁腳以每票新台幣 1000 元預備賄選,除查扣新台幣 39 萬 8000 元外,並起出散彈槍子彈、彈匣,檢方認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屏東地檢署表示,到今天晚上 7 時為止,涉嫌年底 5 合 1 選舉買票賄選被收押的候選人有 8 人、樁腳有 11 人。至於葉姓樁腳協助行賄的候選人參選項目與鄉鎮,屏東地檢署則表示,「不便透露」。

對這件賄選案的敏感程度,除屏檢「不便透露」外,也是屏檢查賄案中首次查獲賄選涉案者擁有槍砲,所查扣現金  39 萬 8000 元也是已查扣賄選金額中的較高金額之一,且相較於前面幾件賄選查獲案出動搜索的多是屏東縣警調人員,這次出動的層級也拉高。

屏檢指出,接獲葉姓樁腳現金賄選案的情資後,檢察官李仲仁成立專案小組,指揮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高雄市刑警大隊及屏東縣刑警大隊偵辦,經數月蒐證,20 日到葉姓樁腳住處搜索。

屏檢表示,檢察官認為葉姓樁腳涉嫌以每票 1000 元預備行賄,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預備行賄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足以認有勾串共犯,以及與尚未到案的證人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全案仍持續深入追查偵辦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