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馬英九提前毀韓 國民黨選後權鬥起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我上次分析過,對於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乃至於韓國瑜,什麼樣的選舉結果對誰最有利。結果馬英九這兩天又迫不及待出手了,他說韓國瑜從小最會打群架,昨天還說香港又老又窮,前者告訴大家韓國瑜其實就是流氓,後者警告大家今日香港、明日高雄。顯然,馬英九出手了。

對於馬英九來說,在這次選舉打垮朱立倫、吳敦義,才是他再起的機會。

打垮朱,就要打垮侯友宜。所以馬英九不著痕跡地力推以核養綠公投,再強調選直轄市長都應辯論,全都在重擊侯友宜。

其實,馬英九本來是該感激侯友宜的。因為侯力證 319 槍擊案的真實性,讓連宋無法成功政變,但能亂垮扁政府,最後掌握住國民黨支持者嚮往秩序的特性,擊垮連宋支持的王金平,重返執政。

只是侯友宜跑去投靠朱立倫。馬、朱兩人有太多共同點了,例如都留美、都當過爪耙子、都是出身清白的國民黨樣版青年,平常沒事時可以相敬如賓;但只要朱立倫沒有實力掌握國民黨,馬對他也不會太客氣。目前看來,侯友宜差不多就要垮了!

所以馬英九轉而對付韓國瑜。雖然吳敦義過去成功詮釋馬英九執行長的角色,但若讓吳敦義藉韓國瑜之助,繼續把持國民黨,吳敦義將淪為魁儡的魁儡;既然如此,馬英九當然要設法奪回國民黨。

韓國瑜就是男版洪秀柱。他是國民黨外省人中,最低下卑微的那種人,從小打架當流氓,長大不讀書,只好念軍校,再加分上大學。

這種人在國民黨,不是當打手,或是當黑幫。國民黨的上層結構是容不下這種人的,所以同樣被瞧不起的洪秀柱僥倖上位,馬上就被鬥下台。

但是對於中國來說,扶植這種被國民黨當免洗筷的人,可以徹底羞辱台灣。就像段正淳的老婆為了羞辱段正淳,要找一個最骯髒的乞丐苟合一樣。

因此,韓國瑜在國民黨主席選舉,得票這麼慘;這種人在國民黨內,絕對沒有往上爬的條件;但是在針對全民的選舉,可透過中國的全方位攻勢,強行塗抹掉國民黨人心中那種優越感。

只要韓國瑜成功當選,吳敦義一定繼續當主席;就算吳敦義被鳥盡弓藏,馬英九也打不過戰功彪炳的韓國瑜。

只有提前對韓國瑜出手,讓他敗選;選後回到國民黨這個小圈圈來較量,馬英九才能確保自己的勝算。

韓國瑜現象不只重傷台灣的民主社會,其實也撼動國民的權力基礎。所以馬英九現在是代表國民黨過數十年來的法統,出來抵禦韓國瑜勢力的步步進逼。

馬英九高雄助選 站台又口誤:香港又老又窮

馬英九讚韓國瑜從小最會打群架

馬英九提新三不

韓國瑜是男版洪秀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