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美移民大隊逼近 首批隊伍抵達美墨邊境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無畏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正在德州邊境巡視,數百名中美洲移民已在 14 日抵達美國南部邊境,而後續移民隊伍也正加緊腳步往邊境移動。

大批移民聚集在美國加州與墨西哥邊境的蒂華納市(Tijuana)海灘,他們爬上邊界圍牆、甚至在美國邊境巡邏隊的注視下跳入美國一側。

隊伍中有些人大喊:「我們不是罪犯」,以強烈回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準備派出 5,900 名軍隊進駐邊界的決策。

還有 4,000 名的移民大隊預計在幾天內會抵達美墨邊境,以逃離家鄉的飢荒與暴力。

一名法新社特派員表示,至少 9 位移民在大膽跨越邊界後,隨即遭邊境巡邏隊逮捕。遭逮捕的這 9 人中,包括帶著 4 位小孩的母親及一名來自宏都拉斯的 19 歲孕婦。

川普上週已簽署行政命令,禁止非法入境者申請庇護,並將自動遣返移民。

抵達蒂華納市的移民說,他們將等其他移民抵達後再試圖跨越邊境。至於正在德州邊境訪問的馬提斯強調,為支援美國邊境巡邏隊,派駐軍隊是「必要的」,即使部份共和黨人士曾經批評這項派軍舉措。

川普曾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大打移民隊伍向美國邁進的議題,並且毫無根據的指稱,這些移民當中包括「慣犯」和「身分不明的中東人」,將會「攻擊」美國。

這些移民強調他們只是尋求更好的未來,遠離充斥幫派暴力的中美洲「北方三角洲」(即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