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康寧遭重罰恐停招 師生帶斯里蘭卡生赴教部陳情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陳國維
教育部上週對康寧大學展開突襲調查,對於學校的 3 大違失,先向董事長和校長各開罰新台幣 50 萬,並有意讓學校停招。康寧大學師生組成自救會,今天(15 日)在全國私校工會的協助下,帶著 2 名斯里蘭卡學生前往教育部陳情,期盼教育部能協助學校,達成不因改制或停招而資遣教職員,及尊重學生在原校就讀到畢業的意願。

康寧大學問題不斷,教育部組成專案小組,發現學校除了違法招收斯里蘭卡學生,且讓這些學生違法超時打工,還把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非法變成正式學位生,讓教育部決定先重罰校長及董事長,若缺失未在期限內改善,就要收回學校下學年度的招生名額,使學校面臨停招困境。

『(現場音)停招不資遣教職員!停止輔導學生轉學!』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 15 日帶領康寧大學師生自救會代表及校內 2 名斯里蘭卡學生,到教育部表達訴求。尤榮輝:『(原音)我們希望教育部能夠責令康寧大學停止輔導學生轉學;第二個,學校應該尊重學生在原校原地就讀到畢業的意願;第三個,學校應該提供斯里蘭卡學生 4 年的全額獎學金,並且有專責的單位能夠輔導他們、協助他們,在生活上、在學習上跟經濟上的一切必要的支援。』

一名斯里蘭卡學生表示,他來台的初衷是想讀書,但一開始被仲介剝削,每週只上 2 天課,其他天都至少工作 8 小時,沒想到情況改善後,現在又發生學校可能要停招,勢必無法領到全額獎學金,他希望台灣的政府單位能協助他們轉學,他們想要繼續留在台灣讀書。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回應,教育部至今還沒收到康寧大學要申請改制為專科學校,根據私校法規定,後續會將學校的違法事證提到私校諮詢會,審議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學校停招或取消獎補助;另外,學校如果有承諾給予斯里蘭卡學生全額獎學金,就要善盡責任。梁學政:『(原音)各項違失沒有改善之前,不得以學校準備要申請改制為由,去任意資遣老師,或者是要求學生去轉學。』

康寧大學表示,學校目前沒有惡意資遣任何一位老師,該開的課也有開課,師生們到教育部陳情,無非是提醒學校注意這些事情。

梁學政則強調,不要低估或考驗教育部維護高等教育品質的決心與作為,各校若有任何違失,教育部一定依法處理。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