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縣衛生局舉辦健康專車捐贈會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衛生局 13 日舉辦「樂齡醫療及婦女保健」健康專車捐贈記者會,嘉義縣長張花冠感謝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台塑汽車貨運股份有限公司,給予嘉義縣大禮,更希望透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更多有能力的人看見嘉義縣的需要。捐贈相關經費及設備,重新打造「樂齡醫療專車及婦女保健專車」,也象徵嘉義縣行動醫療將晉級為 2.0 版,全面升級守護縣民健康。

捐贈儀式將專車以模型作為捐贈信物,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台塑汽車貨運股份有限公司陳勝光董事長將信物交付張花冠縣長,而張縣長並回贈感謝狀以表感謝。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台塑汽車貨運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捐贈 2,574 萬元經費及大客車底盤和儲能系統,縣府將首創打造 2 部綠能醫療專車,一部為長者的「樂齡醫療專車」、一部專為女性「婦女保健專車」,繼續以行動醫療方式到村里照顧守護縣民健康。

嘉義縣衛生局長祝年豐指出,行動醫療車、子宮頸抹片車,因車齡分別高達 15 年及 22 年亟需汰換,未來將打造全國首例「綠能」行動醫療專車 2 部,除規劃數位 X 光、腹部超音波、乳房攝影儀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床…等設備,更增設最先進的「雙能量 X 光骨密儀」用最準確的設備幫鄉親找出骨質疏鬆的問題,同時配備無障礙輪椅升降系統,方便行動不便者檢查,將是全台功能最多元的綠能醫療專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