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PG完成第一週評鑑作業 台灣續爭取佳績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 作者:陳林幸虹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天(13日)表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 3 輪相互評鑑現地評鑑已於 9 日完成第一週評鑑作業,總計已完成 39 場評鑑分組會議。

洗錢防制辦公室指出,本週評鑑重點,主要針對我國在洗錢與資恐所做風險評估、各權責機關協調機制、國際互助合作方式、金融監理成效、防止法人遭濫用及實質受益權資訊取得、金融情報在洗錢及資恐的運用、洗錢犯罪及資恐起訴、犯罪所得沒收、防制恐怖分子及涉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的個人與團體進行籌募及使用資金等全面深入了解,以勾勒台灣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執行成果。同時,並評估銀行業及銀樓業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防制措施所作的努力。

洗錢防制辦公室表示,台灣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除有政府高層支持,並由公部門帶頭推動各項防制工作外,私部門更全力配合,以提高各部門遵法、監理及執法成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