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舉民調今封關 14日零時起不得發布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 作者:王韋婷

年底公投綁大選投票日倒數計時,中選會今天(13 日)表示,11 月 24 日投票日前 10 天禁止發布民調,也就是從 14 日零時起,禁止任何民調發布和傳遞。中選會提醒,投票日當天在網路或 LINE 的競、助選活動都會觸法。

年底大選投票日即將到來,中選會 13 日舉行記者會,提醒政府機關、選舉人、候選人等相關規範。

中選會表示,今天是選舉民調公布的最後期限,依法 14 日零時起,不得再公布或傳遞選舉民調。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原音)我們有明確規範,在投票截止日前及其 10 天,禁止發布民調,依此計算,從 11 月 14 日零時開始,也就是從明天 0 時開始,禁止任何民調發布、傳遞、傳送。』

中選會表示,依法 11 月 24 日投票日當天禁止競、助選活動,網路部分亦然。中選會法政處長賴錦珖說,網路助選樣態多元,過去有人傳了 100 多通 LINE 訊息被裁罰,或是在臉書更新民調、電子郵件等方式,有人檢舉就會去查。他說,在臉書或 LINE 有選舉或拉票行為,都會觸法。

行政院表示會跟臉書、谷歌和批踢踢實業坊溝通選舉訊息管理與傳遞,期盼維繫選舉公正。對此,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台灣和其他國家一樣,法令落後社群媒體發展,中選會也曾 2 度與社群媒體交流,中選會樂見政院和社群媒體溝通,希望維持選舉公平、公正、公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