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拒非法入境者提庇護 ACLU重批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官員 8 日表示,美國將不再准許非法入境者申請庇護,揭示出對移民的新一波打壓行動。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CLU)對此提出批評。

美國當局將藉由這項對申請庇護的限制,試圖處理一名高層官員所說的、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上「史上對我們移民制度前所未見的濫用」。

這項由美國國土安全部發佈的新法規,預料很快就會獲得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並將面臨法院挑戰。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和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表示,這項法規適用於違反南部邊界有關暫停或限制規定的外國人。

ACLU 表示,必須賦予任何進入這個國家的人申請庇護的權利,不論他們身在何處。ACLU 指出,美國法律特別准許個人申請庇護,不論他們人是否在入境口岸,透過機構或總統令來予以規避是非法的。

不過,根據這項新法規,如果川普認定這是國家利益,他將有權限制非法移民。

美國政府主張,川普擁有這項行政權力以國家安全之名來制止移民。川普上台之初就曾援引這項權利,對數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下達一項具爭議性的旅遊禁令。在經過持久的法律攻防之後,美國最高法院在 6 月 26 日做出裁決,支持川普對部份國家居民的旅行禁令。川普在這之後曾發表聲明說,這項裁決是美國人民和憲法的巨大勝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