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對話將登場 美大使:坦率談人權與南海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表示,美國和中國預料將在 9 日的舉行的外交與安全高層對話中,就人權和南海等議題「開誠佈公」交換意見。

第二輪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D&SD)9 日將在華府舉行,布蘭斯塔德 8 日在國務院告訴記者,美國將尋求在北韓等優先議題上取得進展,而在 9 日的會談中雙方也將討論安全戰略議題,以及如何防止雙邊發生軍事誤判與意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將參與這項會談,而中方則派出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

這場安全對話原定 10 月在北京舉行,但因美中貿易關係緊張,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北京試圖干預美國期中選舉,加上北京不滿美方制裁軍方,因此延遲至 9 日。

雖然會談將聚焦於外交和安全,但在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於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會面之際,一般預料這場美中對話,也將修復兩國因貿易戰而急轉直下的關係。

布蘭斯塔德說,美方希望與中國擁有具建設性,以結果為導向的關係,「美國並未試圖抑制中國,但我們希望公平與互惠。」他表示,「外交安全對話是就南海、人權等各種議題開誠佈公交換意見的論壇。」

川普長久以來一直威脅,一旦北京未能在全面改變智慧財產權政策、科技轉移、產業補貼和開放當地市場方面,符合他的要求,就要對價值逾 5 千億美元的進口中國商品全數課稅。此外,川普政府也指控中國干涉美國政治,並批評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等少數民族的方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