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流而起的選舉瘋狂行為-不談政見只要滿嘴口號虛言

圖片來源:截自中時電子報網站

原文出自南投公啥喙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每次都爆棚,膩了,印象中溪州是一個農業鄉,人口不到 3 萬人,記者應作現場採訪,尤其那些戴紅帽揮舞國旗的民眾。三年前總統大選,小英獲近 700 萬選票,溪州的造勢晚會是否也是這樣爆棚?最近因韓流而起的選舉瘋狂行為都不是台灣社會所熟悉的。

台灣社會富裕,即使過去 30 年來中國經濟崛起,迫使台灣的工廠和資金外移,讓高雄人失去「喝一碗 50 萬的鰻魚苗湯」的機會,但是還不至於貧窮到為了拼經濟,什麼都可以捨棄。這是中國社會的現況和價值觀,但台灣已經是一個進步成熟的民主社會,與中國極大不同之處。

彰化縣農人口佔大部分,多半耕者有其田,且有房有地很難餓死,如果讀過歷史或在地人,都知道台灣農村表面上低度建設,但有錢地主很多,有時候生意還愛做不做的(不過做生意這事還是看聰明才智、運氣和個性等)。韓先生說「彰化是光榮大縣,但執政無能讓人口外移、產業進不來,變成最大、最窮的大縣」,這與事實不符,代表他對彰化農村並不瞭解,有意鼓動人民仇視地方政府;再來如果中國市場這麼大,就不該分別有一線、二線、三線城市和赤貧的農村,中國先解決自己的農村和北漂問題再說。

小編要說的是,對台灣民主社會來說政黨輪替是健康的,讓執政者有所警惕和調整,不能夠爽爽治理背離民意;但是如果輪替換來的是百分百對中國的依賴,不見得可以解決現存問題,而且這還不是韓國瑜所說的經濟 100 政治 0 分的事,而是政治 100 分的大事!

就好像兄弟缺錢吵架,找了一個鄰居富戶幫忙解決問題,結果對方帶來一批人住進來,不准這家人抗議,一開始吃得很好,久而久之,這家人的待遇越來越差,最後不僅成為富戶的工人,也失去了自己的家。

不找中國幫忙,請問韓國瑜先生如何做到讓高雄賺錢賺錢再賺錢?

滿嘴的口號虛言,能力看不見,還看不見實力爆棚很空洞。「人是英雄錢是膽」是沒錯,但若錢與人都來自對岸,這可不是一條活路。

圖片來源:截自中時電子報網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