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期中選舉登場前 推特大砍數以千計假帳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hotoMIX-Company

推特今天表示,在至關重要的美國期中選舉登場前,揮刀大砍一連串企圖散播不實資訊的帳號。媒體報導,有數以千計帳號遭砍。

推特證實,這家社群網站公司「移除一連串企圖以自動化方式分享不實資訊、違反我們政策的帳號」,但未說明共刪除多少帳號。

推特表示,公司已為州選舉官員、共和黨和民主黨競選陣營和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

根據報導,這些假裝是民主黨人使用的帳號,推文鼓勵美國選民坐視6日的期中選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DCCC)提醒推特注意相關帳號,推特已在 9 月底和 10 月初移除這類帳號。

數月來,推特不斷嘗試清除企圖在這個平台操縱輿論的自動化和假帳號,作為關切俄羅斯干預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回應。

推特 10 月說,打擊假帳號行動使得活躍用戶人數在前一季下滑了 900 萬。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就抱怨,他的追蹤者被推特砍掉了一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