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區公共藝術惹議 沈一鳴:絕不傷害族群和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軍航特部公共藝術引起議論,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今天多次強調,國軍絕對不會採用傷害族群和諧,及紀念日軍的內容及意向,請國人放心。

聯合晚報昨天報導,陸軍近期為屏東大聖西營區公共藝術招標,徵選主題之一包括呈現當年駐紮在屏東的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相關歷史與文化,招標書以正面肯定的語氣說明第八聯隊背景,卻隻字未提第八聯隊當年以毒氣彈對付南投霧社的抗日原住民。

沈一鳴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基金暨國軍營舍及設施改建基金」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沈一鳴會前受訪表示,此次航特部傘訓中心公共藝術的設置,是以「發揚中華民國傘兵,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等精神」、「象徵空降部隊的搖籃,傘兵的家」、「展現傘兵部隊紀律嚴明、上下一心之軍事特質」及「與風抗頡、翱翔風中的天之驕子」為主軸,他相信航特部會依照這 4 個主題來慎選作品。

沈一鳴進一步說明,國軍有許多袍澤都是原住民,他也非常感謝原住民在國軍各單位一起打拼。他再次強調:「國軍各不但會對原住民同胞做最好的照顧和服務外,任何會傷害族群和諧的事項,國軍及各單位都不會去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