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羊肉店被爆米粉未拆封下鍋煮 高市府採樣稽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egoh

高雄市前鎮區一家羊肉店傳出米粉未拆封直接下鍋烹煮,衛生局今天下午前往稽查,採樣店內米粉食材及熟食帶回化驗。業者則坦承這是多年前的作法,現已沒用。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 出一段影片,顯示有名女員工在這家店內將用塑膠袋包著的米粉直接放入鍋子烹煮,還用鍋鏟將整袋米粉壓入,衛生局人員看了直呼「匪夷所思」。

高雄市衛生局上午派員前往前鎮區這家羊肉店稽查,但店家還未營業,無功而返,下午再度前往稽查。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陳建榮表示,下午派員前往這家羊肉店稽查,老闆娘坦承爆料公社 PO 出的影中人就是她,店內多年前承襲老一輩的作法,如今早已棄之不用。稽查人員在現場採樣店內米粉熟食及食材數件帶回檢驗是否有塑化劑含量。

他說,將米粉連同塑膠袋直接烹煮雖已違反食品衛生法,但光憑檢舉影片難以開罰,還需有其他具體佐證,下午因此沒有對業者開罰。

他又說,衛生局在店內發現一些料理衛生環境缺失,包括有積垢、食材直接放在地上等,已當場要求業者在 10 月底前改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