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個月大嬰染流感重症 疾管署籲幼童打疫苗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中部 10 個月大女嬰日前染 A 型流感,併發重症進加護病房,是今年流感季重症患者中年紀最小者。疾管署發現,流感疫苗幼兒接種率明顯偏低,但幼童抵抗力較弱,應儘早打疫苗。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10 月 14 日至 10 月 20 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 5 萬 798 人次,與前一週持平,且比 9 月就診人次為低。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今天在疫情週報時表示,社區流感病毒持續低度活動,以 A 型 H3N2 為主。但自今年 10 月 1 日起累計 35 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 H3N2 為多(19 例),佔 54%。

郭宏偉說,目前時序入秋,日夜溫差大,研判流感疫情會上下波動。

上週有 18 名染流感併發重症個案,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18 人中有 15 人有慢性病或潛在病史,他們的年齡介於 10 個月大到 87 歲之間。其中一名中部 10 個月大的女嬰,感染 H3N2 後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也是今年流感季併發重症年紀最小的個案。

自 10 月以來已累計 35 例重症,是 5 年同期新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因 9 月開學前後有一波流感的流行,稍微延續到 10 月,但現在已趨緩。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 21 日,已接種成人 126 萬 743 劑、3 歲以下幼兒劑型 5 萬 5890 劑,總計 131 萬 6633 劑。

莊人祥表示,民眾對公費流感疫苗反應熱烈,但學齡前幼童接種率較低。共 116 萬名學齡前兒童,但僅約 10 萬人接種,接種率僅 1 成,希望能拉到 5 成。

學齡前幼童是染流感高風險群,因集體生活中有較頻繁且近距離接觸,加上幼童抵抗力較差,且感染後比較容易成為重症,應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莊人祥表示,8 歲以下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幼童,4 週後需再完成第 2 劑疫苗接種,才能產生足夠抗體。接種流感疫苗,除了增強自身保護力外,也可避免家中其他成員遭受感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