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教生體驗花博 散播花博愛護生態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11 月 3 日將開幕,台中市政府今天邀請 1000 多位特教師生提前體驗花博后里馬場園區設施,希望特教生也能參與花博,將花博愛護生態的精神散播出去。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辦「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邀請 1160 位特教親師生參觀花博后里馬場園區,小朋友們欣賞馬術表演,還體驗小火車、旋轉木馬及大型主題氣墊區等體驗活動,相當興奮。

教育局說,特殊教育的孩子走出戶外相當不容易,邀請孩子搶先體驗花博,透過不同生活體驗,拓展孩子們的生活領域,透過詳細導覽解說,傳輸低碳、綠能、環保、生態等花博核心精神,希望留下最美好回憶。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周永鴻日前舉辦「走走走,勇闖潭雅神」親子活動,他說研究證實馬術治療對腦性麻痺、過動、學習障礙的孩子幫助很大,但特殊兒童未有公開取得新興資源平台,使新興治療方式推廣非常緩慢。

周永鴻說,透過騎馬、與馬匹互動,可讓身心障礙兒童獲得自信,生理上也有正面幫助,潭子、神岡、大雅等周邊地區都有馬場,是重要觀光資源,也可加強推廣馬匹治療,為身心障礙兒童提供更多學習的選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