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民陣發起十一遊行 不滿當局取締民族黨

香港民陣1日發起遊行,要求北京和港府停止對港人政治打壓。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國大陸慶祝「十一」國慶的今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遊行,抗議北京和港府的政治打壓,以及不滿民族黨遭取締。

遊行人士下午在銅鑼灣集合,經灣仔遊行前往金鐘政府總部外,泛民主派多個黨派都有派人參加,大概有 1200 人。

民陣指出,香港制度崩壞,連鐵路沙中線也出現問題,影響港人的日常生活和安全。

對於港府取締民族黨,民陣表示不支持「港獨」,但不滿當局取締民族黨,認為此舉違反結社自由。

今天參與遊行的個人或黨派各有不同訴求或口號,有些要求結束中共一黨專政,有些要求北京當局停止對港人進行政治打壓。

也有個別大陸人士專程來港參與遊行。來自河南鄧州的一名女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參與遊行的原因是不滿中國政府逼害人民,以及關注移民房豆腐渣工程問題。

10 多名學生獨立聯盟成員也參加遊行並高舉「港獨」標語。同期間,20 多名親北京人士在遊行路線上舉行集會,他們高舉「這裡就是中國」的標語,不時與「港獨」示威者對罵,警方需要把兩批人士分隔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