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紀遭開除國民黨籍 4參選人堅持選到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違紀參選遭開除中國國民黨籍,參選高雄市長、台東縣長與嘉義市長的蘇盈貴、鄺麗貞與蕭淑麗都說要爭取選民認同;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則說,她已非國民黨員。

國民黨分別在嘉義市提名前嘉義市長黃敏惠、桃園市提名立委陳學聖、台東縣提名議長饒慶鈴、高雄市提名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參選,不過,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前立委楊麗環、前台東縣長鄺麗貞、前立委蘇盈貴仍登記參選,縣市黨部提報違紀處分案到黨中央。

楊麗環表示,日前已宣布退出國民黨,何須再開除黨籍;國民黨宣布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她拜託國民黨不要再鬧了,也不想再做回應。

蘇盈貴說,自己不屬任何黨派,他是公民,只屬於人民。蘇盈貴陣營也指出,蘇盈貴已非國民黨員,也以無黨登記參選,國民黨卻用「奧步」硬要栽贓,令人不齒。但蘇盈貴不會隨奧步起舞,將以「呼籲公民覺醒、高雄改變」作為競選主軸,繼續爭取選民認同。

鄺麗貞今天未出面,而是透過電子郵件回應。她表示,在參選聲明就告訴大家,這次參選的另一動機,是想喚回國民黨已喪失的「信仰與價值」;「若一切以利益為優先,則黨魂何存!如何集結有志之士,再創國民黨繼起之生命!」

鄺麗貞認為,求仁得仁。沒有了政黨的色彩,將成為真正的中間選民與公民力量崛起的靠山。

蕭淑麗表示,退黨申請書 2 月就送到國民黨嘉義市黨部,申請書是黨部提供的制式版本,完全依規定,2 月宣布退黨,「為何國民黨拖那麼久才處理?」

她說,自參選以來,每天馬不停蹄跑行程,以政見取得選民認同、支持,相信民主聖地的嘉義市選民選人不選黨,希望嘉義市要改變,一定會選擇能帶給嘉義市繁榮進步的人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