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議員出國考察心得僅兩行?乾脆編「度假預算」

照片來源:和歌山官方旅遊指南

原文發表於林智群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新聞:新竹縣議員嚴永秋去年 4 月前往南歐 13 天考察行程,返國後竟交出「極簡短」兩行、42 個字的心得報告,昨遭貼上 PTT 傳開,引發鄉民痛批小學生等級,其中還有許多錯字。嚴永秋今早電話中回應:「我又不是作家,長篇大論,簡單扼要就好!」

想法:

  1. 根據新竹縣議會議員出國考察實施要點,每個議員一年有 10 萬元出國考察經費,
    可以支付出國交通費生活費及辦公費等,代價只要填三個表:出國考察計畫表(附件一)、出國考察行程表(附件二)、考察、觀摩心得(附件三)。填三個表就可以出國玩,不用的是傻瓜!新竹縣民至少可以安慰自己,他們選出來的議員不是傻瓜!(有通過智力測驗喔!灑花~)
  2. 我認為考察行程還是有一定的功能,像公務機關派公務員出國考察,就會比較精實,事前要提計畫,事後要提報告,整個行程安排也是針對業務,跟一般旅行走的點差很多,如果回來提的報告內容太空泛還會被打槍,甚至可以列入考核的一部份,這種的業務考察就比較有意義。至於議員部分,當然也不是沒有認真議員認真考察,但很多都流於度假,那你又能怎麼辦?難道可以把議員記過嗎?議員最在意的只有是否可以連任,政府機關能夠對議員有什麼應對措施嗎?好像沒有!而議會自律這種東西,現實生活也是不存在的,有誰會冒著得罪同事(其他議員)的風險去搞人家呢?今天你找人家麻煩,人家明天也會找你麻煩,是吧!
  3. 如果本質就是讓議員度假,或大方承認議員也有度假需要,那乾脆就編度假費用,不要用什麼考察名義,有時候台面上講得道貌岸然(我們是去考察喔!),台面下卻不是那回事(明明就玩得很爽),誠實一點很難嗎?不要把民眾當白癡好嗎?
附件一。
截自蘋果日報、作者臉書
附件二。
圖片截自作者臉書
附件三。
圖片截自作者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