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新體感型烤肉 遊客空手就能享奢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喜愛在中秋節烤肉,日本現在則是出現露營或休閒結合烤肉的新型態生意,有些業者標榜,遊客只要帶兩串蕉(空手)來就可體驗奢華烤肉樂趣。

日本富士急集團是日本鐵路與度假村、遊樂園的龍頭之一,旗下的公司今年 7 月在富士山旁的山梨縣河口湖附近開設了一座豪華露營度假村 PICA 富士山(PICA Fujiyama)。走進度假村的主建築可看到以原木設計的大廳,穿過大廳來到烤肉區。

因為整座度假村的設計是以露營為主題,所以可看到多處有升火的小設備。 PICA 富士山的主管表示,希望遊客能在最輕鬆的情況下享受豪華的露營樂趣,所以提供各種烤肉設備,食材幾乎都是當地生產的新鮮貨,可安心享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烤肉區一旁可看到座落在林間的圓頂小屋,被稱為星空泡泡屋(Amazing Dome),是用高檔帳棚搭建,把遮幕拉起,整座小屋變成透明樣,可觀賞四周美景。

PICA 富士山有 13 座觀星屋,下榻的遊客白天可觀賞日本的聖山富士山,夜晚可觀賞星空,唯美浪漫。星空泡泡屋有兩款,一種是住宿客可在屋前用餐的型態,一種是旅客徒步到主建築大廳旁的烤肉區用餐。

面積 5 萬平方公尺的 PICA 富士山度假村,除了有星空泡泡屋區之外,還有豪華別墅區、基本款小木屋區、汽車營位設施等,總共 4 款。

汽車營位有屋頂、木造平台,前面有能搭帳棚的空間,一旁鋪碎石的空地可停放一輛汽車。汽車營位設施內有烤肉架設備、桌椅,遊客可事先預約晚餐和早餐的烤肉用食材,度假村將食材備妥後,用籃子裝好,讓遊客領取。

9 月初的一個下雨天,記者來到 PICA 富士山的露營度假村時,剛好看到一對開車來自神奈川縣的夫婦租汽車營位在烤肉。這對夫婦說,因為下雨,所以不到一般的露營區,而是選擇到這裡租有屋頂的汽車營位。他們說,很喜歡到處露營,曾去過富士急集團的其他露營度假村,整體覺得品質很好。

瞄準愈來愈多人喜愛在富士山周邊遊山玩水,富士急集團旗下的 PICA 公司經營多間露營度假村,在富士山周邊就有 PICA 富士西湖、PICA 富士吉田、PICA 山中湖度假村等。

烤肉後的整理工作都有專人服務,遊客不需費心,盡可能把時間用在享受周邊的大自然環境。可欣賞富士山、觀星星月亮,感受身在靈山旁的神祕氣息。白天可去爬爬山,到樹海、洞窟一帶散散步,或是享受划船、釣魚等樂趣。

另一處可享受高檔烤肉樂趣的地方,是今年 6 月在東京台場 AQUA CITY 的 7 樓頂樓開設的 Weber Park,這家店標榜讓遊客體驗結合色香味、娛樂及教育的新體感型烤肉(BBQ)樂趣,遊客可邊烤肉邊欣賞眼前浮在東京灣上的彩虹大橋美景。東京灣施放煙火時,風景更是美不勝收。

Weber Park 的主管說,這是美國知名的戶外烤肉爐大廠 Weber 在日本設立的全球首家烤肉實體店,就是看上BBQ 熱潮來襲。這座烤肉園區除了烤肉區,還設有料理教室,指導如何使用烤爐,把食材烤煮得更美味。另外,也設有以 BBQ 博物館為概念的商店,烤肉相關道具應有盡有。

Weber Park 公司的官網寫道:「如果 BBQ 已成日常要做的事,來這園區必定讓你倍感興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