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雪梨機場動土 2026年啟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ttyjansen

想飛往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度假的旅客,很快將有新選擇。耗資 36 億美元的雪梨新機場今天動土。

「西雪梨機場」(Western Sydney Airport)預計 2026 年啟用,以因應空中交通旅客的增長。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動土儀式中表示,動土了,真的很棒!

他又對新機場長期計畫的延宕開玩笑說:「這計畫已經很久了,比我活在這個星球的時間還久。」

根據估算,在 2036 年以前,全球空中旅客人次幾乎將倍增至 78 億。

隨著廉價航空壓低長途航線票價,刺激更多需求,持續帶動乘客成長下,雪梨未來 20 年旅客人次料倍增。

新機場計畫支持者表示,即使解除目前雪梨機場所有的航班限制,仍無法滿足預期的旅客數量需求。

西雪梨機場第一階段,每年可處理約 1000 萬人次旅客,大約是現有設施總到客量的 1/4。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