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日本漫畫尋找心目中的政治家(上)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腦蛋白

[bs-quote quote=”距離年底選舉剩不到百日(?!),台灣各個候選人正如火如荼的宣達政見、舉辦造勢活動,努力在選民面前留個好印象,騙騙選票?!今年,你決定好投給誰了嗎?”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身為一個又宅又可愛的腦蛋白而言,漫畫等於人生的縮影,無論是不被認可的教科書,或者是沒題材可拍的電影,總是喜歡拿漫畫當靈感!今天腦蛋白就要來特別介紹幾部喜歡的漫畫,說不定你也能從這些作品中獲得對候選人的一點啟發喔!

  • 國民必讀聖經 《聖堂教父》

編劇 史村翔 漫畫 池上遼一

故事主軸圍繞在北條彰與淺見千秋,兩人從柬埔寨難民營逃回日本,認為日本社會缺乏希望,想透過掌控黑白兩道來翻轉社會,兩人只用猜拳決定誰要從政、誰要進入黑社會(這部連國昌老師也有看喔…)

漫畫裡揭露了社會的各種階層的腐敗,故事中的白道不如想像中的乾淨、正義,反而黑道在陰影中推動社會前進,雖然方法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但腦蛋白深深被黑道的紀律跟兄弟情誼吸引,兩人企圖翻轉社會的堅定信念透過漫畫傳遞給讀者,讓人覺得熱血,差點就喊凍蒜了。

危險心靈內曾經就有這麼一段,主角謝政傑(黃河飾)因上課偷看「聖堂教父」,被老師趕出了教室,謝政傑的爸爸(高捷飾)為了瞭解兒子的想法,到漫畫店閱讀後不禁反思教育方法。

那段漫畫是擔任黑道的北条問手下田代: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怎樣的人?畫面轉到一群穿著西裝的上班族眼神呆滯無神,對話寫著「孩子的眼神一直是閃耀著光芒,但是看到那些人無精打采的眼神,卻使我想到死亡,彷彿世界即將消失不見了」

看完整部的腦蛋白思慮很飽脹,漫畫不斷的重申每個國民該有的權利、政治人物負擔的責任,有一大部分日本跟台灣的狀況很像,普遍的年輕人對政治冷感,在這僵局底下就需要一個英雄來突破,至於在怎樣的時勢之下台灣的英雄會出現、或是哪個代表最接近英雄,相信每個人都有心中的一把尺可以衡量~

現在便利商店還看得到漫畫在販售呢~
  • 青春口袋文本《抓狂一族》

作者 浜岡賢次

抓狂一族是一本搞笑漫畫,故事圍繞在大澤木小鐵一家人跟周圍人物發生的趣事,故事走線都很誇張,每個角色都有超強顏藝,但你們一定會想這到底跟政治有什麼關係?

其中有個很經典的人物-國會議員,漫畫版的角色設定以摔角選手豬木為雛形,不知道是經常要開冗長的會議,所以很常便秘,但每次只要解放就會排泄超多,光是一個屁就可以臭死人,還曾經炸壞小鐵家(用大便),或是一路噴射到高空。

相較於動畫版腦蛋白比較喜歡漫畫裡的國會議員,動畫變成西部牛仔的風格,據說是美國老牌演員-John Wayne 形象設計,爽朗的好不習慣,還是日本內斂的爆發感比較吸引人~

青春期跟同學互相傳閱的這部低級漫畫,書頁總是被翻到跟盛開的花一樣,深怕錯失一格就少了精彩的笑點,只希望一些政治人物不要像國會議員一樣,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大堆…

 

下集待續 To be continued…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我是腦蛋白

窺探日本的現象、新議題、討論時下品牌或事件,注入怪點子或是新知識,刺激腦部運動。”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