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成卜蜂福壽產銷一條龍 迎中秋旺季股漲

圖片來源:Pixabay

畜產大廠包括大成長城、卜蜂、福壽積極布建通路,擴展下游出海口提升產業鏈價值,加上中秋節旺季來臨,今天股價同步走揚。

連日豪雨,衝擊飲料業原本火熱的業績,隨著中秋節旺季來臨,食品類股由大成、卜蜂、聯華及聯華食、南僑等族群接捧,除了南僑尾盤上漲 1.58% 外,其餘都有 2% 以上的漲幅。

第 3 季繼中元節後接著有中秋節,都是肉品需求的高峰期。根據統計,每年中秋節有高達 7 成上班族表示有過節計畫,近 8 成的人選擇「烤肉」活動及「家人出門聚餐」,節慶習俗將為食品相關大廠帶來商機。

法人指出,隨著節慶需求帶動,預計豬價將回穩,大成、卜蜂本業包括種雞、豬、飼料、雞蛋、食品加工、種鴨,業務都是全面均衡發展,推出一條龍提供相關的肉品烤肉食材,成為推動第 3 季業績成長的動能。

大成是國內最大的飼料及白肉雞供應商,從大宗物資、飼料、種雞場、孵化場、契約農戶至電宰加工一條龍的生產模式,更擴大到豬肉、雞蛋、水產等,除了生產端,近年為強化「農場到餐桌」的目標,積極著力開發消費食品,進軍加工食品、熟食料理及通路、餐飲市場。

在食品安全愈來愈受重視之際,大成自建通路拉近與消費者距離,去年在台南總部開出第一家「大成安心購」,販售大成旗下各項消費食品。繼大成台南總部、高雄高美館門市後,北部首家大成安心購門市落腳在士林,緊接著也將在三峽開出第 4 店,並結合集團旗下岩島成、勝博殿、中一排骨開出大型複合店,長遠目標「安心購」可望在全台拓展 100 店。

福壽同樣強調從牧場到餐桌,確實落實溯源管理,開發各項消費食品,並開起日式炸雞店「好富食堂」,與家樂福合作,主打從農場到餐桌產銷履歷「氣冷雞肉」的安心、安全日式炸雞,同樣期望建立自有品牌通路,進一步擴大出海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