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嬌生兒童止咳糖漿疑檢出毒素 南非等3國勒令回收

嬌生公司位於紐澤西州新布朗斯維克的總部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南非衛生監管單位今天表示,在嬌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 )的兒童止咳糖漿檢測出高含量二甘醇後,目前正從市面上召回相關批次產品。

路透社報導,南非當局聲明,受影響的相關批次產品已銷往南非、史瓦帝尼、盧安達、肯亞、坦尚尼亞和奈及利亞。

南非宣布回收前,奈及利亞監管機構 10 日曾通報,在一批 Benylin 兒童止咳糖漿中首度檢測到這種毒素。

肯亞和奈及利亞也已發布回收同款糖漿的公告,這款產品是用於治療花粉熱及影響上呼吸道的過敏性疾病。

保健產品公司 Kenvue 去年自嬌生分拆出來後,現在旗下擁有 Benylin 品牌。 Kenvue 聲明表示,該公司本身也正在進行相關評估,並與衛生當局合作以決定採取何種措施。

Kenvue 指出,對其全球安全資料庫進行檢視後,「 2021 年 5 月產品上市到 2024 年 4 月 11 日期間,並未發現任何批次的 Benylin 兒童止咳糖漿出現嚴重不良事件」。

止咳糖漿含有過高二甘醇( diethylene glycol )成分,被認為與 2022 年以來甘比亞、烏茲別克、喀麥隆等國有 100 多名兒童喪命有關,這是全球最嚴重的口服藥物中毒事件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