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那叫做「供不應求」,不叫做「青黃不接」好嗎!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中時記者的成語可以再鏘一點啊?台南關廟鳳梨現在是因為訂單爆多,所以採收來不及出貨,那叫做「供不應求」,不叫做「青黃不接」好咩!

確保品質,太綠不出貨

現正值鳳梨產季,台南關廟為國內重要產地,由於目前內銷市場需求大、外銷訂單也不斷湧入,市場需求量太大,惟鳳梨果實成熟度仍不足,為確保品質,農民暫停 3 天採收,預計下周鳳梨就能成熟,屆時也能確保出貨都是最佳品質。
關廟區農會指出,預計下周起,多數鳳梨就會陸續成熟。
關廟農會表示,鳳梨最長是 6 個月成熟可採收,有的則是 4.5 個月即成熟,但因為氣候、風土條件影響,導致果實未必一起成熟,有些是整批一起成熟、有的分批成熟。
關廟區農會果樹產銷第 7 班書記林秋茂也說,目前鳳梨價格較去年同期還要好,頂級品 1 台斤 18 元,去年同期價格為個位數,他說,鳳梨成熟不會整批一起熟,最怕成熟期全擠在一起,若為分批成熟可分散風險,現在則是因為內外銷訂單需求大,因此鳳梨採收趕不上市場需求。
關廟區農會指出,今年關廟鳳梨受去年颱風帶來大雨影響,農民延後催花期,因此今年採收期間也將順延,以往從 3 月底採收到 5 月中旬左右,今年預計採收到 6 月。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