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4森之市.咖啡與花物語:更進化的國際性市集

圖片來源:取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文:Claudius
La rue 文創設計旗下的市集品牌「森ノ市 Mori Market」今年第二次舉辦「珈琲コーヒーと花物語」市集,並和日本咖啡節主辦「KWAGOE COFFEE FESTIVAL」、日本美學市集「KODAWARIのいと」合作,也赴日本提案與募集團隊,引入大量日本咖啡品牌參展。
另外,主辦單位也募集有來自全國從南到北各地的咖啡、甜點、小吃、花卉、手作器物品牌,總攤數達到 240 家。其中日本品牌超過 40 家,也有來自泰國曼谷、香港、澳門等不同國度的店家參與。
參展日本咖啡店的水準都相當優秀,也有一些店家特別準備了高雄限定的咖啡豆或菜單,值得造訪!
和官方舉辦,一樣募集各地名物的特色飲食市集奶茶節、大港閱冰、鹹酥雞節等相比,由民間專業公司舉辦的市集在策劃上更精緻,除了策展的國際性以外,風格主題化更明確。
例如主視覺上,請到日本插畫家 Syunjiharada,以「用一杯咖啡旅遊吧!」為主題創作,以「城市移動」、「大眾運具」、「咖啡廳」為三元素,畫出交通動線、攤位地圖、指標、DM等作品。另外也請到常駐東京蚤之市的表演者「DAN」與「The Worthless」進行帶狀表演。並以符合「森之市」概念的花草裝飾,結合咖啡與下午茶推出森林活動課程。
其實東京蚤之市的策劃公司就是經營編輯、雜貨等業務的團隊「手紙社」。我們先前也介紹過,從里斯本開始的 Time Out Market,背後也是英國雜誌 Time Out,實體美食、零售業的呈現與「編輯力」與「宣傳力」,這點也是高雄在籌劃許多活動或空間委外經營空間(如哈瑪星魚市場)時,可以多加思考突破的。
在硬體方面,和去年在美術館北面大草皮舉辦的第一屆「咖啡與花物語」相比,現場環境好上許多,現場有佈設部分塑膠布鋪面,也有定期派人灑水。場地雖然較小,但離大眾運輸動線也較為便利(紅線 R13 凹子底站徒步約 12 分鐘,輕軌 C23 龍華國小站 5 分鐘),明天市集還有一天,不妨搭乘捷運、輕軌來趟市集小旅行。
  • 活動日期:2024/04/13(六)–04/14(日)
  • 時間:11:00–17:00
  • 地點:凹子底森林公園西側綠地(龍德路、龍勝路、至聖路、神農路所圍草皮)

圖片來源:取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