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控制的方法

韓國瑜在聯訪結束前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前右2)擁抱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看過黃國昌對柯建銘和民進黨通過的法案想要推翻那種身體語言的樣子,那個眼神,好像是什麼世仇。
如果當初不是民進黨禮讓他,蔡英文去幫他站台,不然他也選不上汐止的立委,現在巴結國民黨和傅崐萁,那種醜態真的很難看。
仇恨柯建銘遠遠勝過傅崐萁,還說自己是本土台派,真的很難想像。
國民黨應該會記取之前民進黨對待黃國昌的經驗,這種人基本上不能給他好臉色也不能對他太好,給他希望但把他壓到底,他就會認真為這個政治立場效命,即使再多丟臉或違背自己以往立場,讓人家覺得可笑都無所謂。
有些人可以對他軟、可以禮讓,有些人就是在關鍵的地方,不能對他太客氣,但給他希望,他就會變成奴才!
傅崐萁和國民黨這些江湖人,不會像蔡英文或民進黨沒有辦法治得了黃國昌,他們平常所處的那個世界,不是黃國昌想像的那種世界!
「給他希望,然後使他服從。」
這是一種權力操控的策略,尤其在不以道德價值集結的的集團裡面常常會使用,提供希望來控制或奴役他人。
人性中的一個悲哀真相:即人們在追求希望的過程中,有時可能會不知不覺地放棄自由和尊嚴。
仔細觀察,這就現在進行式!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