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累計22人就醫 遭勒令停業

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已於6日派員稽查發現多項缺失,勒令停業改善。(台北市衛生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累計 22 人前往 2 餐廳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已在昨天勒令停業。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衛生局自 5 日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有民眾至這 2 家餐廳用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截至今天上午已累計 22 人就醫。

林冠蓁指出,由於通報人數超過 6 人,已達停業標準,衛生局因此在昨天勒令 2 家餐廳暫停作業,須提出改善措施並經衛生局審查合格,才准復業。

此外,林冠蓁說,昨天派員稽查發現,2 家餐廳皆有私人物品擺放在廚房、食材未標示日期、作業區不潔等缺失,已要求明天前改善完竣,屆期複查若仍不合格將處新台幣 6 萬元至 2 億元罰鍰。

衛生局已證實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初瓦韓式料理及嚮辣和牛麻辣鍋卻在臉書發文,稱西門店 6 日至 8 日公休 3 天是因大樓供水不足,引發民眾不滿批評「公然說謊」「當大家都沒在看新聞嗎」;2 餐廳的 Google 評論也被許多網友留下 1 星評論,要求王品集團負起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