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智光案 綠北市議員批前後任市長涉圖利護航

圖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右1)、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排右2)23日出席清大台北校區月涵堂修建工程動土典禮。(圖片來源: 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智光案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今天至監察院陳情呼籲調查,並質疑前市長郝龍斌、柯文哲任內涉瀆職與圖利,另外民進黨議員公布台智光曾施壓警局資料,民眾黨稱有事證可交檢調。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施壓市警局依 2017 年與台灣智慧光網公司的協議費率,編列錄影監視系統專用網路傳輸服務費預算,日前經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北市府與台通光電公司及其子公司台灣智慧光網的合約爭議再度浮上檯面,並引發柯文哲與蔣萬安多日互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林延鳳今天上午到監察院陳情,就「台智光案」質疑郝龍斌、柯文哲任內涉瀆職與圖利,呼籲監察院約詢、調查,另要求北市府跟台智光解約。

顏若芳、林延鳳在監察院外開記者會後遞交陳情書。林延鳳說,陳重文被搜索至今已過半個月,郝龍斌神隱不回應,柯文哲 8 年任內明知合約有問題卻無作為,柯文哲還稱 2017 年費率計算沒有 3M ,其實 2016 年台智光回函資訊局就已寫明。

顏若芳表示,郝龍斌為何簽讓利 25 年合約、柯文哲覺得有問題在 8 年任內還簽 47 個子約,預算達近新台幣 14 億元。柯文哲未依母約 95 折與台智光簽約,8 年多付近千萬元給台智光,「柯文哲是不是有圖利?」郝龍斌神隱、柯文哲說得好像不關他的事,今天至監察院陳情,呼籲監院調查是否有圖利、瀆職。

此外,同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郝龍斌與台智光簽訂 25 年合約,讓台智光對市府坐地起價、予取予求,柯文哲延續台智光的不平等合約,各局處迄今簽 47 個子約,台智光曾揚言不給錢就斷訊,質疑蔣萬安不考慮解除母約是無能為力還是怕得罪誰。

她說,依警局「錄影監視系統專用傳輸網路服務費」子約,從 2019 年至 2023 年共付給台智光 15 .4 億元,每年支付從 2. 56 億元至 4. 48 億元。

簡舒培指出,從 2017 年到 2023 年,北市府給台智光共 19 .7 億元,包含警局錄影監視系統傳輸費佔 15 .4億元。台智光對市府未有尊榮禮遇,預定審查時對局處首長大呼小叫,也不配合議會,甚至今年 2 月 20 日發公文威脅市府不同意費率就斷訊。且她調閱 2016 年的北市廉政委員會紀錄顯示,時任市長柯文哲主持會議,最後卻決議暫不立案調查台智光案,

同黨北市議員趙怡翔表示,針對台智光案,已在議會提案,法院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判定有罪,市府應終止母約、啟動接管機制,必要時沒收履約保證金。市府回應尊重議員提案。

蔣萬安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接受聯訪,被媒體問到市府是否收到台智光威脅時回應,他的立場非常堅定,絕對不退縮,先前已正式宣布並啟動終止 2017 年警察局專案費率的合約。台智光告訴中央社,溝通過程並沒態度不佳。

針對民進黨議員指柯文哲擔任市長時涉護航。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民進黨議員意圖把「吹哨者」柯文哲打成弊案主謀,若有具體事證可直接交檢調,別做賊喊抓賊。

此外,陳重文被控圖利監視器業者,台北地院 21 日裁定羈押禁見。陳重文不服提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陳重文羈押禁見確定。 1130328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