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伊卡洛斯的墜落:從黃國昌到賴品妤的政治飛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我寫了一篇文章批評黃國昌已經是一個沒有翅膀的人,支持賴品妤立法委員的選舉。

黃這個自戀、愛演戲、好搶功勞、缺乏勇氣、沒有中心思想、出賣自己的同志和過去的理想,在柯文哲胯下討生活的男人。當時黃本來因為懦弱臨陣脫逃不敢參加汐止立委選舉,賴品妤臨危受命接下這個任務還高票當選,賴品妤已經把黃國昌的政治生命釘上棺材蓋板,想不到這個傢伙無恥到極點,化為蛆蟲爬了出來。

昨天河道上一大堆批評他在立法院黨團協商咆哮的表現,他以為他還是過去那個黃國昌?他以前會飛是因為底下這麼多的人給他的風,現在這些風不止不見了,他跑去柯文哲的胯下討生活之後,一大堆原來支持者的怒火早就燒掉了他的翅膀,他還能飛到哪裡去?

翅膀的典故來自莎士比亞的一句名言:「那些揮舞金色翅膀的人,太靠近太陽會融化而失去幸福」。

莎士比亞的名言來自希臘神話的伊卡洛斯(Icarus),伊卡洛斯和他的父親代達羅斯(Daedalus)被囚禁在克里特島的拉比林斯迷宮中。為了逃脫,代達羅斯製造了兩對羽毛翅膀,使用蠟油固定羽毛,並且警告伊卡洛斯不要飛得太高,以免太陽融化翅膀上的蠟,也不要飛得太低,以免海水弄濕羽毛。

然而,伊卡洛斯沈醉于飛翔的喜悅中,忘記了父親的警告,飛得越來越高,直到接近太陽。結果,太陽融化固定在翅膀上的蠟,羽毛散落,伊卡洛斯失去了飛行的能力,從天空中墜入愛琴海,溺水而亡。

我現在看到有關於黃國昌的評論都非常的負面,他不知道自己已經沒有道德權威,燒掉了自己的翅膀,而下面也沒有風。

賴品妤雖然沒有順利當選,但我覺得這並不是件壞事,她還非常年輕,我覺得有時候不要一直飛得那麼高比較好。

「在追尋高飛之路,讓心靈的指針導引,而非虛榮的風帆。」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