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teenJepsen

我有這個專輯,大學時代聽這首歌,心中有種浮動的感覺。鄭華娟當時嫁到德國去,那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德國唸書。

行裝已經收好,心情好不好已不再重要;
終究要展翅昂首,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狂風把眼淚慢慢的吹乾,有一點孤單;
終究要離開你,往陌生的山頭飛去。
就這樣努力的飛,就這樣努力的飛;
滿心冷冷的風,滿心不斷的感動。
守候是為了重逢,過去和未來的夢;
在地平線上的盡頭,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
透過豐富的詞彙和深刻的意象,描繪了一個關於啟程、面對孤獨與尋求希望的旅程。

像在講述關於勇氣、失去與自我發現的故事,讓人聯想到人生旅途中不可避免的變遷和成長。

“行裝已經收好,心情好不好已不再重要”,既是對即將開始的旅程的心理準備,也反映無可奈何的接受現實的態度。

已經決定要到德國去,什麼原因或心情已經不再重要,反正就是要去就對了,失敗了也無所謂。

今天跟幾個德國來的朋友聊天,聊了五個小時,講了很多的英文跟德文,感到人生真的非常的充實。

在人生的旅途中,許多時候我們不得不做出選擇,即使心情未必準備就緒,也必須勇敢地邁出步伐。

我常常為很多事情做準備,但沒有什麼所謂準備好了才出發的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準備好再出發。今天跟德國的朋友講我 22 歲才開始學德文,跟他們對談的時候,他們說你是要證明德文很簡單是不是?哈哈哈

“終究要展翅昂首,往天涯的盡頭單飛”,呈現了一種不畏艱難,勇於探索未知的精神。學會獨立,面對孤獨,發現自己的天空。

“就這樣努力的飛,就這樣努力的飛”,強調努力不懈的重要性。在追求夢想的路上,無論遇到多少困難和挑戰,都需要不斷地飛翔,這是通往成功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唯一途徑,這首歌最重要的就是這兩句話。

“守候是為了重逢,過去和未來的夢;在地平線上的盡頭,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人生旅途中有分離,也會有重逢;每一次的挑戰,都是通向更加絢爛多彩人生的一部分。

不朽的剎那就是我們所擁有的永恆!

謝謝鄭華娟的這首歌,雖然我大學一直聽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未來會去德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