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半導體廠員工胎兒先天疾病 韓國法院首次認定職災

曾在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任職的 3 名女性,以懷孕期間受環境污染導致胎兒罹患先天疾病為由,申請職災認定,經過 3 年獲得韓國當局通過,這也是韓國除護理人員外,以胎兒損傷申請職災認定成功的首例。

韓國勞務福祉公團表示,15 日召開的業務上疾病判定委員會就上述3名女性提出的職災認定審議通過,認為申請者子女的先天疾病確實與申請者工作環境具相當因果關係。這 3 名女性都曾在孕期間於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擔任操作員。

其中,A 女於 1995 年至 2004 年 9 月生產前,共在半導體廠工作約 9 年,她的孩子在出生前就確診膀胱輸尿管逆流與腎臟單側不發育,10 歲確診 IgA 腎病;B 女 1991 年至 2008 年間於半導體廠工作約 7 年 7 個月,懷孕兩個月後即離職,但孩子出生後確診先天性巨結腸症。

另外,直到懷胎 7 個月仍在半導體廠工作的 C 女,她的小孩則確診先天性食道閉鎖症與無腎臟症等疾病,才出生一天就必須接受相關手術。

這 3 人 2021 年提出職災申請,韓國產業安全保健公團去年 11 月審議報告書認為此與業務相關的科學根據不足,但今年卻獲得勞務福祉公團承認。這也是自韓國職災補償保險法修正案去年上路後,勞務福祉公團第 2 次將胎兒殘疾認定為職災。

加上新法施行前由大法院判決認定職災的 4 名護理人員案例,在韓國胎兒殘疾獲認定職災案例共計 8 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