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詢問是否推動台灣獨立 陳建仁:維持現狀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台灣會不會推動獨立或再次推動獨立公投。陳建仁說,政府現在的政策就是希望能夠維持現狀,也不希望任何的威權國家單方面破壞現狀。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羅明才質詢時,提到台灣的觀光情形不如 5 年、 10 年前,也說觀光客(外國)考量幾個點,其中一個就是地緣政治,因為觀光客質疑台灣是否隨時會有戰爭問題,如果沒有的話,為何一天到晚都在兵推,因此請教陳建仁,現在台灣會不會推動獨立、會不會再次推動台灣獨立公投。

陳建仁說,去年訂的 600 萬人次國際觀光客已圓滿達成,今年則會把目標訂在疫情前的情況,而到目前為止,從東南亞、東北亞、港澳來的人不少,並沒有立委所言兵凶戰危而有觀光人數減少情形。

陳建仁表示,至於立委所提問題,現在政府的政策就是希望能夠維持現狀,也不希望任何威權國家單方面破壞現狀,使得台海不穩定,甚至影響世界繁榮與和平,也希望威權獨裁國家不要窮兵黷武,要讓地區能夠穩定。

陳建仁指出,關於區域的穩定問題,很多理念相同的自由民主國家,都有相同盼望,大家都努力希望不要有片面破壞現狀的狀況。

羅明才追問,現階段是否會放棄台獨的推動、不搞台獨。陳建仁說,現在的努力就是維持現狀,而且台灣本身就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自由民主法治前線的國家,而台灣在自由民主法治發展以及人權保障上,在東亞可以作為其他威權國家的典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