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捷順交通停駛欠薪未處理 員工將啟動訴訟

台中捷順交通公司停駛積欠薪資、資遣費逾新台幣700萬元,法律扶助基金會以專案方式到市府受理案件,4日協助提起勞動訴訟,共35名勞工出席。(市議員張芬郁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順交通停駛積欠員工薪資、資遣費逾 700 萬元,資方給付承諾多次跳票、勞資調解也不出席。法律扶助基金會今天以專案方式受理勞動訴訟協助申請,共 32 名員工提出申請。

台中捷順交通公司停駛積欠員工薪資、資遣費逾新台幣 700 萬元,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芬郁表示,接獲員工陳情指稱農曆年前捷順交通允諾收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補助款後,會給付 12 月份及 1 月份薪資。

張芬郁指出,交通局先後撥款 1109 萬餘元,但資方全挪為他用,另原本 2 月 14 日要給付的分期資遣費也跳票,駕駛員 2 月 23 日申請勞資調解,資方也缺席。

林姓駕駛員表示,台中市府沒有負起監督責任,他們雖是捷順的員工,但領的是市府補助款,補助款若可以直接交給駕駛,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駕駛們希望台中市府補助款不要再撥給公司,改為勞工的薪資及資遣費。

對此,台中市勞工局透過文字稿表示,3 月 1 日會同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捷順公司現場會勘後,函請有關單位協查其營運情形,將依協查單位函復並綜合判斷後辦理歇業事實認定程序。

另外,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今天與勞工局合作辦理法律扶助相關程序說明會,說明勞工訴訟實務程序、勞動部法律扶助申請流程等,有 35 名勞工出席,現場受理 32 名勞工法律扶助申請書,維護勞工權益。

交通局指出,目前仍有約 372 餘萬元補助款尚未撥付,將視勞工局需求研議暫緩撥款,並視捷順公司後續處理情形,配合勞工局提供駕駛員相關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