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快艇翻覆2死 管碧玲、段宜康發文闢謠

一艘中國籍船隻載4人,14日下午1時許越界闖入我國海域,行經金門縣北碇東1.1浬時,遭海巡署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釀2死,全案報請金門地檢署調查。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圖片來源: 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快艇翻覆 2 死風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立委段宜康今透過社群媒體( Facebook )貼文澄清網絡假訊息。段宜康已報案調查,管碧玲則尚未決定是否報警處理。

網絡假訊息內容指管碧玲說,「越界不撞他們的船,他們會越來越囂張。對中國現在就是要強硬」。另外,假訊息也指段宜康說,「海巡署影像堅決不能交給媒體」、「只要我們挺住,那麼最後這件事就會淡下去」。

管碧玲透過 Facebook  貼文表示,「這次對我的攻擊,慢慢呈現出來,認知作戰的整體戰術,都完整了」,除了有人物言論造謠,還有假訊息網路技術造謠,「看起來認知作戰體系很完整」。

該則貼文附上訊息截圖,管碧玲表示,這張圖的她,青春無敵,段宜康的頭貼也不對,操作技術不講究,「只想達到把我妖魔化的效果,是假的」,不是針對海巡人員,選擇抓她當稻草人射箭,真的全套上場,烽火雷電,為保護海巡,她歡喜承受,對海巡有愛,就會跳出來承受。

海委會表示,目前以公開澄清為主,主要是希望社會大眾都能理性明辨,勿以訛傳訛。對於是否報警,海委會表示,管碧玲尚未決定是否報案。

另外,段宜康也透過 Facebook 發文澄清指,群組亂傳的圖是假的,管碧玲和他的頭貼都不對,造假也太草率,他已經報案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