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難看的兩個畫面

韓國瑜在聯訪結束前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前右2)擁抱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前,有兩個畫面最難看,第一個畫面是國民黨院長候選人韓國瑜,去民眾黨團拉票,擁抱黃國昌,第二個畫面是柯文哲並非立委、但以黨主席身份「下軍令」,要求他指定的八個不分區立委投票「團進團出」,不能跑票。

黃國昌當年曾正義凜然,指天大罵韓國瑜,這次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八票可以左右選情,柯文哲馬上就端起來,不計理念,更把個人品行置諸腦後,叫藍綠兩黨候選人去登門「拜票」,他們自己的候選人反正是死馬,不必找藍綠叩頭。

有人形容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天才,認真的說他應該與柯文哲同級,都皮厚,會混,健忘,為官位、利益吃屎都可以。他見到黃國昌,握手不夠親熱,大喊要「抱抱」,黃國昌可以頭擺在柯文哲氣球胯下,但要與韓酒仙「抱抱」大概還是有點衰。

結果抱出來的畫面是:韓國瑜的頭與黃國昌的頭相距一個肩之遠,韓國瑜是右手鈎住黃國昌的脖子,黃國昌並沒有去抱韓國瑜,只有左手搭在韓國瑜抱過來的右臂上。

兩人抱得頭不碰頭,黃國昌頭向左邊,韓瑜也頭向左邊,神離,貌不合,兩個戲子,絕對是有一個強抱,而非「合抱」。

立法院1日舉行立法院長選舉,最終由國民黨推出的立委韓國瑜(中)當選立法院長,韓國瑜在黨團立委祝賀聲中開心對媒體鏡頭比讚。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選院長是立法委員的職權,沒有立委身份就無權過問,柯文哲的「新政治」竟是列寧黨式的壓陣,規定他「手下」八仙,要選誰,黨主席說了算,「團進團出」,不能跑票。而團進團出是中國旅遊規矩,怕有人脫團自由行,看破中國手腳,民眾黨竟如此挪用還自以為得計。

新政治是學共產黨,黨主席把同黨八仙當人代會傀儡看待。拜托,留美醫師,黨主席的政治再新也不能這幹。

有熱情的抱抱固然可貴,只是為拍照的形式比劃,突出單向的抱,有人被強抱,那就更不如不抱。冷面孔對冷面孔,雙方保持距離,像在防武肺,這種抱相實在演得太悽慘,太難看。

本文作者為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