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台灣人是中國人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媒體評論台灣的選舉,說國民黨是中國民族主義者,一直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用九二共識那樣自欺欺人的方式,作為自己民族主義跟堅持台灣現狀的底線。
民進黨是不是中國的民族主義者?一般人認為不是,但我覺得在文化上面是,這樣的情形可能會影響台灣的命運。
很多人認為民進黨是被國民黨影響,政府裡面大部分的事務官都是國民黨時代留下來,事務官影響政務官,但我覺得是教育,還有整個社會的氛圍,以及缺乏反省思考,為什麼林智堅這些人要去補學歷?
我對施明德沒有什麼好感,昨天民進黨的前後任總統還有一些高官都表達對施明德的正面的悼念和回憶。
有人用台灣的曼德拉來比喻他,我覺得很不倫不類,一個人不是被關得久就可以成為曼德拉,大家知道曼德拉讀了多少書嗎?做過多少偉大的事?留下多少思想嗎?
一個沒有留下任何思想,前後行為矛盾、缺乏核心價值的人應該是不能成為曼德拉,
黑格爾曾經寫道:密涅瓦的貓頭鷹只在黃昏降臨時才開始飛翔。意思是只有當要理解的事件已經過去時,解釋才有可能。
台灣人不重視歷史,也不覺得呈現一個人的真實面貌,以及理性看待事情有多重要,如果只要年輕時做過好事,最後都一定是好人,這種邏輯就是醬缸,弄壞每個人的頭腦。我想這是中華文化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