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廷、林國慶政見發表 互攻對方財產豐厚

嘉義縣第1場立委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3日舉行,第2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冠廷提出12大承諾,包括讓嘉義成為科技大縣。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第1場立委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在世新電視台舉行,第2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陳冠廷與無黨籍候選人林國慶除陳述政見,還互攻對方財產豐厚,火藥味濃。

嘉義縣選委會今天舉辦區域立委候選人第1場政見發表會,下午3時 30 分進行第2選區(山區)政見發表,5名候選人除制度救世島推薦的簡銘傑未現身,其餘到場,依抽籤結果由無黨籍廖昱婧、陳冠廷、林國慶及台灣維新黃一哲,依序發表政見。

陳冠廷說,這次參選立委的 12 大承諾包括讓嘉義成為科技大縣、推動制定「地方創生條例」、擴大農業保險、拓寬山區道路、升級大埔美產業園區、檢討水資源調度順序,完善農田排水系統,老人健保補助全國一致等。

陳冠廷更細數質疑林國慶擁有破億財產,「為何不誠實申報財產、在中國龐大事業體有沒有接受共產黨補助?」

林國慶則提出全力爭取農民權益、促進嘉義產業升級、健全長照翻轉老年、捍衛山區土地正義、提升婦幼弱勢福利等5項;他說,「咱的嘉義,讓國慶來拚」。

林國慶回應陳冠廷的質疑,說他個人財產皆依法申報,監察院自有查核機制,也未有任何違規紀錄,所有指控都是選舉花招。

林國慶反指稱,陳冠廷年紀輕輕就有多筆土地與房產,是因為出身在好家庭。對此,陳冠廷陣營回應,林國慶所說的事,是在抹黑陳冠廷。

廖昱婧發表政見說,她台語不輪轉、國語也不太好,但立委是選能服務的人;嘉義縣公共交通不通暢、落後,老人看病不便,她要讓嘉義縣四處都有公車停靠,每半小時都有一班公車,老人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黃一哲則提出當選後要修改選罷法條文,1票可以多投,成立農地銀行將農地便宜租給青農,獎勵開發農地觀光休閒,建設山區避難基地,並將中央財稅權力下放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