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鎮惡與揚善的行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我有兩個重要行程,性質完全相反。

早上,我要到台北地院出庭,案由是我自訴高虹安誣告。這是「鎮惡」的行程。

晚上,我要到彰化溪州站台助講,希望把吳音寧送進立法院。這是「揚善」的行程。

高虹安的惡行眾所皆知,毋須贅述。知道吳音寧善行的人較少,所以我要特別介紹。

第一次聽到吳音寧的名字,是因為「白米不是炸彈」這本書。作者楊儒門在公共場所放置爆裂物,藉以凸顯稻農的困境。楊儒門被判刑入獄後,吳音寧鼓勵他寫下自己的故事。

再度聽到吳音寧的名字,她已被派任北農總經理。上任後不久,吳音寧在市議會受到霸凌,但市府官員袖手旁觀。除了議員的霸凌,吳音寧也遭到各種不實抹黑。

我研判吳音寧得罪了農產運銷的既得利益者。按耐不住心中的憤怒,我投書媒體為吳音寧抱屈。我的憤怒來自對農民的不捨!

圖片來源:截自 翁達瑞 臉書

我的父母都來自農家,有許多親戚在嘉雲南務農。我每次返鄉探親,都會看到他們粗糙的雙手、黝黑的皮膚、與彎腰駝背的身軀。
更令人不捨的是,只要有天災,農民就會白忙一場。要是碰到盛產,農民的操勞也會血本無歸。我用筆名撰寫的第一篇評論,主題就是高麗菜農的心酸。

民進黨在二零一八的地方選舉大敗,北農董事會決議解除吳音寧的總經理職務,提案人竟然是農委會的官股董事。為此,我在臉書貼了兩張圖卡,砲轟民進黨與蔡英文。

圖片來源:截自 翁達瑞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 翁達瑞 臉書

我為吳音寧公開叫屈的理由很簡單:為了照顧農民,吳音寧不惜得罪菜蟲,但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卻無法在北農保護她。

離開北農之後,吳音寧回到彰化溪州,繼續為農民發聲,終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立委。顯然民進黨仍掛心農民,且相信吳音寧會是個照顧農民的立委。

吳音寧長期關心農業,了解農民的困境,也願意為農民發聲。今晚我到彰化為吳音寧站台助講,就是一個「揚善」行程,希望把吳音寧的善良送進立法院。

歡迎彰化鄉親一起給吳音寧加油打氣!

  • 時間:12/27(星期三)17:30-19:00
  • 地點:溪州潮洋厝南天宮
  •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潮洋村民生路一段 72 號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