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島海岸不明重油污染 監獄收容人支援清理

綠島鄉柚子湖海岸2日發現不明來源重油污染,綠島監獄典獄長邱量一獲知後,主動聯繫鄉公所,支援收容人協助清理,並派遣職員潛入中寮港海底清除海底垃圾。(綠島監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島鄉柚子湖海岸2日發現不明來源重油污染,綠島監獄典獄長邱量一獲知後,主動聯繫鄉公所,支援收容人協助清理,並首度集結機關內具有潛水證照的職員,著潛水裝備深入中寮港區內清除海底垃圾。(綠島監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島鄉柚子湖海岸 2 日發現不明來源重油污染,造成生態浩劫,綠島監獄典獄長邱量一獲知後,主動聯繫鄉公所,支援收容人協助清理,並派遣職員潛入中寮港海底清除海底垃圾。

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今天發布訊息表示,海岸因重油污染範圍相當大,於 12 月 6 日至 8 日由監獄 9 名收容人支援,穿著防護衣,前往重油污染區協助清理、除污和垃圾搬運等工作,期望在最短時間內將污染傷害降至最低。

邱量一指出,這項行動不僅有助於遏制污染擴大,更讓收容人實際參與海洋環境保護工作,重新找回對大自然的友愛與土地的珍惜情感,共同為在地文化與海洋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另外針對海底污染與垃圾部分,在無黨籍台東縣議員王姷力協助下,今天首度集結機關內具有潛水證照的職員 12 名,在海巡署及綠島鄉海上救生大隊協助警戒下,著潛水裝備深入中寮港區內清除海底垃圾,展現綠島監獄對敦親睦鄰與社區服務的積極參與態度,並透過實際行動,與在地居民攜手守護海洋。

根據海保署說明,經送驗台東綠島為輕質油和重質油摻混後的廢油,疑似載運原油輪船洗艙後的廢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