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船利比亞沿海沉沒 61人恐已喪命

國際移民組織( IOM )今天表示,一艘船隻在利比亞外海沉沒,約 61 名移民下落不明並推定喪命,這是北非外海最新一起這類悲劇。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旗下國際移民組織利比亞辦公室表示,一艘船隻從利比亞西北沿海城鎮祖瓦拉( Zwara )出海遭大浪淹沒,有「大量移民」據信喪命。

這個辦公室引述生還者說法表示,船上有 86 名移民。

利比亞和突尼西亞是許多無證移民經由義大利前進歐洲的跳板。

國際移民組織利比亞辦公室表示,這次事件的罹難者包括女性和兒童,且大多來自奈及利亞、甘比亞和其他非洲國家。他們同時表示有 25 人獲救,並被帶到利比亞拘留中心。

國際移民組織利比亞辦公室表示,他們團隊「提供了醫療支援」,生還者狀況良好。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迪賈柯莫( Flavio Di Giacomo )在以前稱為推特( Twitter )的X平台寫道,今年有超過 2250 人在這條地中海移民路線喪命,這樣一個「戲劇化的數字顯示出,不幸的是,在拯救海上性命這方面的行動仍舊不夠」。

6月 14 日時,一艘載有 750 人的漁船從利比亞前往義大利的途中,在希臘西南外海沉沒。

據生還者說法,這艘船載的主要是敘利亞人、巴基斯坦人和埃及人。只有 104 人生還,有 82 具遺體被尋獲。

國際移民組織指出,今年有超過 15 萬 3000 名移民從突尼西亞、利比亞出發抵達義大利。

義大利極右派總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去年以制止非法移民湧入作為競選主軸後,順利贏得選舉。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 Moamer Kadhafi ) 10 多年前在一場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支持的起義中被推翻,隨後喪生,國家自此陷入暴力動盪,並成了人口販子的天堂,犯下從勒索到奴役等的各項非法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