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售迅安系統作業維持 國防部:共同掌握作戰圖像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對台軍售「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 DSCA )今天宣布對台軍售「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國防部表示,此案將可維持國軍聯戰指管系統效能,以利掌握共同作戰圖像( COP )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遂行防衛作戰任務。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 15 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 3 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 1 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品項可維持國軍聯戰指管系統效能,以利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 COP )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遂行防衛作戰任務。

國防部強調,面對中國共產黨在台灣周邊頻密的軍事行動,已對台灣形成嚴峻的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軍「博勝案」(迅安系統)是 1996 年台海飛彈危機後,國軍向美申購精簡版 Link-16 數據鏈系統,以納入國軍指管通情監偵電腦( C4ISR )系統,讓國軍聯戰指揮中心、各戰略執行層級聯戰中心,同步進行聯合作戰指揮管制。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 5 月 25 日在立法院備詢也證實,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 Link-22 數據鏈系統技術, Link-22 是以 Link-16 為基礎開發升級系統,具大幅提升超地平線連網、強化抗干擾能力等優勢,更重要的是可以真正與美方連網鏈結,形成共同作戰圖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