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當選推內閣制 一年內沒推動辭職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 13 日到政大座談時談及內閣制議題時說,「如果一年內沒推動,我正式宣布,我副總統辭職不幹」。他強調,就任一年內一定想辦法推動,不是推動完成,但要啟動。

趙少康 13 日晚間到國立政治大學與學生對談,他說,出來選舉除了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勝選,最重要就是推動內閣制,因為總統制是贏者全拿,內閣制才有助於國家穩定,他從 10 年到 20 年前就呼籲要推動,現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力推,他認為這次選舉是對內閣制的公民投票。

趙少康說,儘管沒有一種制度是完美的,民主與專制相比也較沒效率,但民主才是台灣最大保障,包括陸客來台後,回去說台灣那麼好,打台灣幹嘛,就是對台灣最大保障。

現場有學生提問推動內閣制與 18 歲公民權都必須經過修憲,但修憲難度較高。趙少康說,他努力想推動內閣制,也支持 18 歲公民權,修憲不容易,必須不斷推廣、鼓吹,他來這裡也是鼓吹這概念。

趙少康說,保證一定盡力推動,「如果一年內沒推動,我正式宣布,我副總統辭職不幹」。

隨後又有學生詢問如何推動內閣制修憲。趙少康說,就任一年內一定想辦法要推動,「不是推動完成,不可能,但要啟動」。

他說,覺得很有機會,因為柯文哲與國民黨都贊成,如果他們當選,都願意放下權力推動內閣制,民進黨也沒有理由不推動。

另外,趙少康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是否要用英文辯論。趙少康說,現在問題是要選美國總統、副總統,還是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選中華民國副總統英文好很重要,但辯論有點奇怪,中華民國創國以來沒聽說要用英文辯論,滿有創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