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預算僵局化解 對台積電英特爾補助不變

台積電(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歷經一個月的協商,德國政府今天化解預算僵局,官員證實對台積電和英特爾的設廠補貼不變,強調全國都可從這些投資受益。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 11 月 15 日判決,聯邦政府將抗疫預算挪用為「氣候與轉型基金」( Climate and Transformation Fund )違憲;由於其中包含對台積電和英特爾的補貼,外界憂心德國的承諾是否跳票,讓設廠計畫出現變數。

德國聯合執政 3 黨經過一個月密集協商後,今天終於趕在耶誕假期前達成協議,化解預算僵局,經濟部次長卡爾納( Michael Kellner )證實,對台積電和英特爾的建廠補貼不變。

台積電規劃在薩克森邦( Sachsen )首府德勒斯登( Dresden )成立歐洲第一座生產基地,投資規模逾 100 億歐元(約新台幣 3400 億元),德國政府承諾補貼 50 億歐元;英特爾打算在馬德堡( Magdeburg )投資 300 億歐元,可望獲得 99 億歐元補貼。

卡爾納接受「德通社」( DPA )訪問時強調,這些投資可確保未來的經濟實力,整個國家都可獲益。

聯邦政府確定提供設廠補貼,讓地方首長鬆一口氣,薩克森邦經濟首長杜利希( Martin Dulig )表示,時間拖愈久,信任會跟著流失,他對今天聯邦政府的決定感到十分高興。

杜利希強調,對薩克森邦和歐洲來說,台積電設廠可減少對亞洲和美國的依賴,有助本地產業鏈和中小企業,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112121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