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輝生專欄》獨裁中國 千年暗室 民主台灣 一燈即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中,每逢江山易主,都是,血浪滔天、腥風遠飄,一將功成萬骨枯,高居廟堂之上者,雙手沾滿血腥,低處江湖之遠的無辜百姓,卻,抖索於淒風苦雨中,流離失所而哀鴻遍野,面對來去無常的政權更迭,人民只能逆來順受,毫無選擇餘地。

自由民主的台灣何其有幸,人人有權利挑選自己的統治者,選舉過程,雖然爭鋒相對,攻防激烈,但,動口不動手,百姓各守其居、人民各安其業,選舉過後,雲淡風清、百業如常,台灣已經有過數次的政權輪替,都以和平落幕,這是華人世界數千年來,絕無僅有的好榜樣。

正因如此,民主自由台灣的存在,讓仍然不能跳脫專制輪迴的西鄰獨裁者,倍感威脅,如芒刺在背,必欲去之而後快。所以,千方百計介入台灣的選舉,斧鑿斑斑,令人防不勝防。

其認知作戰,更是如排山倒海般,日以繼夜在台灣的紅色媒體大肆散播,提供假訊息,抹黑其所不中意的候選人,企圖混淆視聽,使台灣選民無所適從,而難以選賢與能。

如今,四年一度的台灣總統大選,又熱閙滾滾地進行中,在西邊強鄰的文攻武嚇下,風雲詭譎,不沉的航空母艦-台灣、將何去何從,台灣人民在威迫利誘下, 如何抉擇舵手, 關鍵的一票,攸關二千三百萬人的命運,不可不慎。

在《道德經》中老子針砭一國之君,列舉四個層次:「太上,下知有之。其次,親而譽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層次分明地作了精闢的剖析。

老子的真知灼見,傳頌千古,成為顛撲不破的大道理,被後世的從政者奉為聖經。相信遵循老子之道、按圖索驥,可以幫助國人找到「親而譽之」的台灣新舵手。

數千年來的華人世界,始終無緣選舉自己的統治者,即使,現在自稱人民共和國的人民,不但不能選舉自己的政府,更不能批評政府,對政府畏之、對統治者懼之,道法自然的老子思想,始終不能在老子的故鄉實踐,只能在台灣萌芽茁壯。

老子騎青牛過函谷關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由於,西鄰的統治者,實行獨裁專制的極權統治,成為孤家寡人,偏聽偏信、未能明道,即如佛家所說:「如入暗室,則無所見」,這與老子自然光明的大道思想,背道而馳,加上,倒行逆施、窮兵黷武,導致天下圍中,天怒人怨。

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名實雙亡,為了爭取自由民主的香港雨傘革命,血跡未乾、淚痕猶存,台灣選民若能記取教訓,並遵循老子之道,慎選莊敬自強「親而譽之」的台灣統治者。

那麼,「千年暗室 一燈即明」,民選的台灣總統,將不但在台灣綻放自由民主的光芒,西邊鄰居,在千年暗室中盲修瞎煉的獨裁體制,也將為之破滅,使中國數千年來的暗室政治因而出現光明。

這就是佛家所說:「譬如一燈、入於暗室,百千年暗、悉能破盡」的道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