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心風災復建 陳建仁:2年內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

行政院長陳建仁(持麥克風者)11日到蘭嶼視察時指出,行政院在颱風小犬災後不到2週,即通過台電公司所提「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專案計畫」,投入總經費約新台幣10億元,預定2年內完成。(行政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11日上午前往蘭嶼,在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谷縱.喀勒芳安(前右)陪同下,視察東清村颱風小犬災後住宅修繕復原狀況與進度。(行政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接連遭受颱風侵襲,民宅和公共設施受損嚴重,電力設施更甚,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蘭嶼視察,指示縣府和中央相關部會全力協助重建,2 年內完成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

陳建仁今天上午赴蘭嶼,視察台電線路工程、椰油國小、衛生所、住宅災損及修繕辦理情形。

陳建仁表示, 10 月上旬小犬颱風侵襲蘭嶼地區,帶來 17 級強陣風,打破台灣 126 年來的紀錄; 10 月 4 日有將近 2000 戶停電,感謝經濟部與台電公司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努力搶修,於 10 月 9 日即全部復電,連他在蘭嶼的友人也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快復電的一次。

陳建仁指出,為使天然災害對蘭嶼民眾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減少未來可能衍生的停電風險,並兼顧地方觀光發展,電纜地下化即是其中一項關鍵工作,行政院在小犬颱風災後不到2週,即通過台電公司所提「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專案計畫」,投入總經費約新台幣 10 億元,預定2年內完成電纜地下化工程。

此外,原住民族委員會也提出「小犬颱風颱東縣蘭嶼鄉住宅修繕專案補助計畫」,並由內政部住宅基金支應1億 6854 萬元,補助住宅損毀受災戶每戶最高 23 萬元,請台東縣政府與蘭嶼鄉公所秉持「從速、從寬、從簡」原則,儘早發放補助經費給需要的鄉親,協助居民早日重建家園。

陳建仁表示,拼板舟與飛魚季是達悟族的重要傳統文化,小犬颱風造成多艘拼板舟受損,為保存重要文化資產,已由原民會擬定受損船隻專案救助計畫,希望一起努力,在明年 2 月飛魚季前恢復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