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校午餐禁非國產肉敗訴 中市府:政策目標不變

圖為民眾在大賣場選購肉品。(中央社檔案照片)

行政院函告「台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禁用非國產肉品的規定無效,台中市政府不服興訟敗訴;中市府今天表示,已於學校午餐契約明定一律使用國產肉品,政策目標不變。

全案緣於,衛生福利部以西元 2020 年 9 月間修正發布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增訂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的殘留容許量,並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台中巿政府 2021 年 10 月間修正台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第 4 條,經教育部於 2021  年 11 月間函轉,請行政院備查。

行政院認為第 4 條中,有關學校提供午餐,不得使用肉品原料來源非國產之各式肉類加工品,以及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等規定部分,牴觸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動物用藥殘留標準等,應屬無效,函告台中巿政府,要求盡速修正;第 4 條其餘規定部分,則已備查。

台中巿政府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合議庭認定當事人不適格,應由台中巿議會提告救濟,日前判台中巿府敗訴,可上訴。

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對於「台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的行政訴訟,市府會再請益法律專家研議是否上訴。

市府強調,無論「台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的訴訟結果為何,為維護學生食的安全,已於台中市學校午餐契約明定一律使用國產肉品,政策目標不變,請校園親師生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