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曝拍賣員涉索賄 新北果菜:已移檢方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員黃淑君今天表示,新北果菜公司再爆弊案,有員工疑向承銷商索賄,甚至賺價差。果菜公司說,已移送檢方,另涉案人因私開蔬果行,影響公司形象,已記過懲處不護短。

新北市議會審查市府明年度預算,民進黨市議員黃淑君下午質詢政風處長尹維治說,新北多位官員擔任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董事,政風處副處長還是監察人;但繼日前果菜公司曾姓股長等人,涉嫌利用拍賣交易蔬果機會,圖利蔬果承銷商,今天再度爆發疑索賄弊案。

黃淑君表示,今天南下訪查農民吐苦水稱,長年遭新北果菜公司欺壓,故轉向其他通路銷售。另傳出有拍賣員收回扣,管理階層只會歌功頌德,市府官員毫無監督機制;監察人監督不週,故她提動議刪除政風處副處長特別費。

政風處長尹維治答詢說,議員質疑的索賄弊案,已行政處分並移送檢方偵辦,不因涉案人離職就不究責。

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任職三重市場的塗姓業務員遭檢舉,任職期間,向營養午餐供應單位索取「方便費」,以利未來供應蔬果與招標過程更順利。另外,也被檢舉在果菜公司業務外,塗員自己向農民預約蔬果,卻將價格對半砍價,疑賺取價差圖利。

江惠貞說,塗員否認收賄及賺取價差。但另訪查供應商,卻陳述塗員遭檢舉事項。近日,另有員工耳聞供應商抱怨塗員索賄;但公司僅有行政調查權, 11 月 27 日已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塗員是否涉嫌背信罪。

江惠貞說,塗員 10 月自請 11 月底離職,因任職期間私自開蔬果行營業,嚴重影響果菜公司形象,因情節重大,已依工作規則記1大過2小過行政懲處。塗員已經離職,但絕對毋枉毋縱。

至於農民向其他通路銷售,江惠貞說,多數農民透過國內4大供應系統,穩定供貨至新北果菜,因供需市場交易機制,每天價浮動是常態,但交易價格都公開。部分農民在各不同市場選擇來來去去,常無法獲得合理價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