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推觀光永續 飯店提供紙製刮鬍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署今天舉辦「 112 年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威承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邦中談到日本推動觀光永續,有飯店提供紙製刮鬍刀,令人印象深刻。

他說,其實成本可能更貴,卻是用心環境保護與堅持飯店永續。

觀光署說,今年度培育計畫主軸永續與服務創新,共培訓 718 人次,並安排培訓人員到日本和泰國交流參訪,體驗地方永續觀光遊程及觀摩當地企業導入永續發展理念經營模式。

擔任旅行業培訓人員赴日考察團副團長的劉邦中表示,與 JTB 旅行社分享座談中,2句話深印腦海,「尊重並保護地區文化及自然風光、我們將致力於減少對地區生態系統的影響」,他也更深信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旅遊業須跟環境在一起,永續是必然。

他說,永續是趨勢,旅行業須思考如何在遊程體驗設計中,提供消費者正確觀念,留更好環境給下一代。

擔任旅宿業培訓人員赴泰考察團副團長的高雄市JÒHŌ HOTEL 總經理楊凱智表示,參訪多家特色旅宿,看到業者採取多項永續措施,如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使用玻璃瓶裝水等,值得借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