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東錦支持重啟服貿 曾玟學:小心中國以農逼政

苗栗縣長鍾東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態支持重啟服貿,縣議員曾玟學以鍾東錦上任已 2 次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主張應降低台灣對中國依賴程度,以免發生「以農逼政」惡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若當選後會快速與中國大陸展開 ECFA (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溝通,服貿、貨貿也都要快速重啟。無黨籍縣議員曾玟學今天質詢時提到,縣長鍾東錦上任後2次到中國大陸參訪交流,對於重啟服貿立場為何。鍾東錦回覆「當然支持」。

曾玟學表示,服貿促統,就業人口來台會讓本勞面臨更嚴峻就業環境。

鍾東錦表示,他到中國大陸交流,對象除台辦以外,都以台商居多,也不用擔心促統的問題,因為他該講什麼就講什麼,也知道怎麼樣對台灣最有利,並認為「上面的人,吵架就讓他們去吵,底下的人還是要交流互動」,兩岸的和平還是最重要的。

對於兩岸交流,鍾東錦說,他還是會持續,但請議員放心,「我的智商沒有很低,誰說服誰還很難講」兩岸雙方各有優勢,台灣要有自信,不用太害怕,人與人只要誠懇互動、互相釋出善意,統獨的問題是幾十年甚至百年以後的事,不是這一代人能決定的。

曾玟學表示,若兩岸能在和平對等的原則下,當然願意交流,但是服貿部分,他個人無法支持。他說,服貿在多年前 318 學運已經擋下,當時大家很清楚,服貿會帶給台灣很大影響,非常多就業人口來到台灣,可能讓本國勞工就業帶來危機,若重啟 10 年前已爭論過的議題,以目前中國經濟情況可能又比 10 年前更糟,走回頭老路,是無法接受的。

曾玟學說,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台灣應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度,面向世界,跟更多國家建立貿易關係,尤其中國過去多次「以農逼政」實例,片面暫停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等農產品輸往大陸,說停就停,若對中國貿易依存度過高,在中國對台侵略意圖一直高升下,對他而言,不相信的不是縣長,而是中國大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